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景区五一客流“井喷” 民俗文化深度体验成热门
2021-05-07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镇江讯  2021年“五一”小长假迎来久违的出游热潮,镇江三山、南山传统热门景区通过文化赋能、数字赋能、创新赋能等形式,丰富景区“IP”的内涵和外延,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在做好常态化景区布展的基础上引入创新项目,成为本地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实现了客流“井喷”。

  据统计,镇江三山、南山景区总接待游客量2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14.32%,超疫情前同期水平,较2019年同期增长26.84%。客运、游乐公司累计接待游客5万人,营收58.2万元,同比增长144%,较2019同期增长24%,创历史新高。

  健康旅游 多措并举显成效

  据了解,五一假日期间,镇江三山、南山景区按照镇江旅发公司节前部署,依照《五一假日安全管理方案》6个方面、28单项要求,严格落实分时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应对客流高峰;严格执行实名登记购票、扫码测温入园、公共场所定时消毒消杀等手段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安全巡查、文明引导、社会督导等方式营造文明安全旅游环境。

  为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旅发公司各景区继续同镇江市红十字会开展合作,邀请镇江市红十字会救援队前往景区,面向一线工作人员和景区游客开展实地科普和教学演练,救援队队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便携式pad除颤设备使用等,众多游客参与其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受到游客称赞。

  红色基因 党建引领新风尚

  尽管五一假日期间各景区的售票处、检票口都排满了等候的游客,但现场依然保持有序、可控,来自不同岗位的数十位党员志愿服务者、文明引导员佩戴着党徽和红袖章,在景区内外的人流聚集处,持续开展引导、协助、答疑等工作,从“预约”、“购票”到“核验”、“入园”,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全方位服务。

  其中,金山党支部全力创建五星级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为游客服务的意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深入一线,坚持把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方式结合起来,紧扣景区五一假期的实际需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多彩活动 文旅融合出新意

  据了解,五一假日期间,镇江三山、南山景区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金山景区启动“春季植物展”,园区内新增15000余盆各类花草,“缘聚金山”五一文艺汇演新增“党史故事演说”及 “党史知识竞答”,吸引大批游客驻足;焦山景区“缤纷五一,相聚浮玉”系列活动中的“红歌快闪”和“红色记忆长廊”让游客深刻感受到景区浓厚的节日爱国氛围;北固山景区的 “铁骨丹心”菖蒲和剪纸展,通过一幅幅作品,深情回忆党的峥嵘岁月,而经多年培育,已形成“IP”品牌的“刘备招亲”实景演出,更是让游客切身感受和体验北固山三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南山景区围绕“花漾南山”第22届杜鹃花节,准备了近十个节庆活动。其中,文苑景区聚力创新赋能,引入“萌宠乐园”,将“萌宠”与“春景”巧妙结合,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数种小动物等待着和游客“亲密接触”。借此,南山景区已然成为镇江旅游首选的“网红亲子打卡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