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供电公司率先出台“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
2021-05-07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供电公司在全市能源行业内率先制定的“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正式出台。该方案为供电公司以及我市能源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提供了策略支撑,能有效助力镇江提前高质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3月份,供电公司结合我市区域特点、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和供用能实际,开始编制符合镇江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历时两个月制定方案,从前期实践、路径研究、实施方案和工作建议四方面对镇江供电公司助力地方政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了路径规划和任务部署;从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新能源配套工程、能源互联网、电能替代和综合能源服务以及新型调控系统等5大方面制定了12项具体举措。

供电公司还依据实施方案细致谋划了苏北新能源“直流入镇”工程,句容仑山抽水蓄能电站配套工程,推动落后燃煤机组、自备电厂关停,以及打造扬中面向新型城镇的能源互联网示范区等25项重点任务清单,“十四五”期间将针对“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任务实施“销号”式过程管控,确保相关工程切实发挥碳减排的实效。(龚一平尹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