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红色茅山 过别样“五一”
2021-05-06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镇江讯 (顾辉 周业)今年“五一”小长假,晴朗的天气为茅山赚足了人气,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06万人次,较往年“五一”相比,游客数量正在稳步回升。

在元符万宁宫摸福字,将满满的福气带回家;在崇禧万寿宫逛茅山文化集市,品味深厚的道教文化;在苏南抗日胜利纪念碑前看红色表演,体验独特的红色之旅。“五一”期间,茅山风景区将红色教育、道教文化与景区景点相融合,推出了以“万福登高五一节”为主题的系列旅游活动,给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

登高祈福、茅山特色展、传统戏曲演绎……在苏南抗日胜利纪念碑前,各类精彩表演轮番上阵,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合影拍照。“这里环境好、文化氛围浓厚,还能感受红色革命历史,小孩和老人都很开心。”假期第四天,常州游客金灵子正忙着帮儿子与小红军战士表演者合影。她告诉笔者,这一次全家自驾出游选择来茅山,不仅是因为距离近、交通方便,更看重的是这里的文化底蕴,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之旅。

“这里以时间轴为引,讲述了1937年全面抗战至1945年抗战结束,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历程,请大家跟我一起来共同感受。”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钱薇正为游客介绍当地历史,“假期客流量特别大,一天没歇着。”喝了口水,钱薇又投入讲解……

“今年,景区改变了过去单纯的景点式旅游,举办了一系列的舞蹈、唱歌比赛,不仅浓厚了节日氛围,也更加激发了游客的参与感,增加了旅游体验。”茅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茅山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在景区多地设置了地标打卡点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为做好防疫工作、保障游客游玩安全,景区上下全天候工作在一线,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置了测温、登记、消毒等服务,并对重要路段客流高峰及时进行疏导,志愿者积极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全方位贴心服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