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治安秩序总体良好 警方受理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6%
2021-05-06 10: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5月1日至5日,镇江警方受理违法犯罪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接受群众求助警情同比下降7.8%,全市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治安秩序总体良好。

节日期间,镇江警方每天安排二分之一警力在岗值班备勤,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突出重点部位治安防控,落实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轮渡码头、商业综合体等交通枢纽和人流密集场所“1、3、5分钟”快速处置机制。

节日期间,镇江警方大力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针对大型活动增多的情况,警方前期及早介入,确保各类活动的有序开展和绝对安全。

镇江交警全警动员、放弃休息,加强景区、高速公路、城市商圈等重点区域管控,增设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有序停放;加强路况信息发布,用好微信、微博等平台,主动对接广播电台,实时推送辖区道路通行情况,引导市民合理出行,避开拥堵路段。

5月1日下午,民警在镇扬汽渡待渡区疏导交通,发现一辆轿车发动机舱冒烟。民警立即提醒驾乘人员下车,将事故车辆推到安全区域。后经了解,系汽车电源线路老化引起的失火。据统计,5月1日至5日,镇江交警累计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60余起。(王坤张兆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