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司机高速犯困,竟停在应急车道呼呼大睡
2021-05-03 09: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5月2日晚10时许,镇江交警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高解峻正在辖区开展“五一”大客流疏堵保畅及事故快处工作,当巡逻至阜溧高速191公里附近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后方未摆放任何安全提示标志。民警立即在货车后方摆放好警示标志,以提醒后方来车安全通过。

随后,民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货车驾驶员正在驾驶室内低头熟睡。丝毫没有察觉民警的到来。民警立即叫醒正在酣睡的驾驶员。驾驶员说,今天开了七、八个小时了,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就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眯一会。

其实,受“五一”长假影响,高速公路车流量极大,旁边不时有大型车辆经过,十分危险,民警将其引导至扬中收费站。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告知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违停和疲劳驾驶的危害,依法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立刻停车休息。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在关键时候是生命通道,不能把应急车道当成停车区,在应急车道内随意停车绝对不允许。另外,广大司机出行前,要规划好行车路线,切勿疲劳驾驶,如开车超过4小时,要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并应选择前往服务区、收费站等安全区域。(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郭至焘)

标签:车道;民警;驾驶员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