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克隆店主微信昵称办“小号” 女子买上百件服饰付款给自己
2021-04-29 09: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现如今,看似便捷的手机微信支付,被别有用心的人玩出了“新套路”。日前,丹阳中山路派出所发布一起通过克隆服装店老板的微信头像和昵称从而非法牟利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谢某用向自己付款的方式“购买”了百余件衣物。

3月初,中山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新民东路某服装店店主报警,称有人自去年10月开始,在其店内购买服饰后用微信支付货款,但她清点收款记录时却发现没有收到款项。民警调看服装店的监控视频,发现作案嫌疑人是一名年轻女子。

“她也算是我们服装店的老顾客,每次进店都是戴着口罩购买衣服鞋子,但在我们店员帮她将服饰打包结束后,她都会将微信支付成功的页面给店员过目。店员确认微信支付头像和昵称的确是老板的,便把东西递给了她。”警方侦查中,该服装店店员介绍,每次付款他们都是看过对方手机的,均是付款成功的页面,且微信头像和昵称也都是老板的。

根据服装店提供的线索,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本地年轻女子谢某,近日将其抓获。随后,民警在其家中当场查获百余件服饰和鞋子。那么,犯罪嫌疑人到底是怎么诈骗成功的呢?

谢某交代,因为她经常去该店购买服饰,便加女老板为微信好友。去年10月的一天,她去该店购买衣服,发现微信支付完后将支付页面出示给店员,店员都是匆匆一瞥,并不核实,也没有报收的语音系统,于是便萌生了“空手套白狼”的想法。

此后,谢某为自己设置了两个微信号,将其中一个微信号的头像和昵称换成服装店老板的微信头像和昵称,到服装店实施诈骗。她悄悄通过扫自己的微信小号来“支付”钱款,然后再将扫码支付成功的页面给店员看。看到同样的头像和昵称,店员以为支付成功,万万想不到谢某所有的支付都进了自己的微信小号。

去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先后多次到该服装店,以这种方式实施诈骗,共骗取服饰、鞋子等上百件,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商家在使用微信收款时,应设置收款到账语音提示,确保收款准确无误。(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服装店;昵称;犯罪嫌疑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