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打造“五办”模式帮代办 让政务服务“零距离”
2021-04-29 09: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自从三楼专设了帮代办服务台,办事再也不用上下跑了。”原来,镇江市政务办3楼专设了京口润州帮代办服务台。

2台自助电脑、2台自助打证机器,以及3张贴有表格范本的办事填报桌……作为工业园区负责人,经常需要帮助入驻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事宜的赵女士,切实感受到了帮代办服务的贴心与便捷。

市民黄先生要开一家西服定制店,拿到个体工商户填报表格后无从下手,便到帮代办服务台寻求帮助。因为涉及定制,店名及经验范围填写有具体要求,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全程帮助黄先生填写表格,最终在10分钟内完成个体申报。“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要弄多久。”拿到营业执照的黄先生特地到服务台感谢帮代办人员。

从原本的一楼帮办代办区,到如今三楼专设的京口润州帮代办服务台,帮代办延伸的不仅是区域,更是精准贴心的服务。“我们在积极开展一窗受理、人才服务专窗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企业群众办事便利性,特在京口润州审批窗口所在楼层设置帮代办服务台,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代办服务。”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戴坚介绍。

据悉,为了让群众跑腿更少、办事更快,镇江市政务办打造“五办”服务创新模式,即全程办、代你办、陪你办、指导办、自助办,特此组建8人服务队伍,由e办事服务中心、京口润州行政审批局、5家银行窗口提供精准化、多元化、互动化服务,全面梳理京口润州市场准入常办事项,进一步扩大帮代办服务范畴,依托企业全链通,对注册登记、公章刻制备案、银行开户、涉税事项提供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五办”模式帮代办有效杜绝中介无序揽客、拉客现象,消除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中心误解,营造规范有序、高效便捷、廉洁奉公的政务服务环境。

“这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实现产业强市开新局的创新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戴坚表示,下一步,镇江市政务办将深入推进“四个一工程”,深化“一窗通办”改革、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深化“一端通办”改革、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提升便利感、获得感,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唐雅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