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联合执法打击非法加油车
2021-04-29 0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丹阳312国道河阳段路边经常出现多家流动非法加油点,安全风险较大。近日,河阳中队接到群众举报,联系安监局组织牵头市商务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组,经过蹲守对该路段2辆非法加油车辆依法进行了取缔,2辆车辆都是通过改造的流动非法柴油销售点,均为套牌箱式货车,车箱通过改造安装简陋的储油罐,无阻隔防爆措施,此次收缴了柴油共计9.6吨,经检测,部分质量指标严重超标,均属不合格柴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当事人已经行政拘留。

据悉,在非法高额利润的诱惑下,非法经营成品油现象屡禁不止,而非法经营成品油站(点)设施简陋,安全隐患突出,很多非法而油站点位于乡镇国道两侧的汽修厂、停车场餐馆等场所附近,有的甚至利用临街民房做站房,与周边民房和其他经营场所相互毗邻,极易发生储油罐爆燃爆炸导致群死群伤等事故。

为打击成品油市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当天,联合执法组对非法经营进行了依法取缔并对加油设备进行拆除、收缴,已现场移交至当地派出所。

标签:安全隐患;联合执法;储油罐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