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布2020年交通运输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2021-04-28 14: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公布2020年交通运输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黑名单),这是全省实施信用管理工作以来镇江首次发布。

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认定标准(2020年版)》,市交通运输局对2020年道路运输经营者违法失信行为进行认定,经陈述申辩、公示、异议核查等程序,最终确认8家企业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黑名单),并推送国家信用平台,其严重失信行为均为“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

据悉,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及有关人员将受到多部门的联合惩戒措施,包括在招标投标、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享受税收优惠等方面受到行政性惩戒,在限制获得授信、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等方面受到市场性惩戒,以及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等行业性惩戒。其中,交通运输部门将在资质审核、市场准入、评先评优、项目申报等方面予以限制。

镇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黑名单机制旨在创新行业监管方式,严抓行业顽疾,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行业综合治理能力,“此次黑名单的发布,标志着道路运输行业监管正逐步由事后处罚向事前预防转变,形成社会各界协同共治的新局面。”(曾海蓉 任一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