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景区如何更规范?从镇江市民诉求找答案
2021-04-28 11: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随着疫情态势逐渐好转,镇江各景区接待了不少市民和游客,不少市民和游客反映景区的相关问题,镇江12345今年已受理此类诉求共计384件,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业内人士就此给出建议。

为整治管理拆除景区石桌引发市民不满。3月10日,市民黄先生来电反映,伯先公园的“五卅演讲厅”内一直都放有几张石桌,许多游客、老人经常在石桌上打牌、下棋,近期石桌全部被拆除,对此不满。市城建集团答复,目前伯先公园正在对该处进行整治,很多人使用原先的石板凳和石桌子时不文明,存在乱扔零食、吐痰、便溺等行为,给其他市民带来了不便,为了更好地管理,提升环境,石板凳和石桌子被放置到了凉亭等地,同时,五卅演讲厅周边有木制长条座椅可以提供给市民休息使用。市民对此不满意,认为公园应对不文明使用行为加强管理,而不是拆除石桌。

建议相关部门有效管理景区附近的野生动物。1月9日,市民张先生来电反映:近期他在南山“暴走”时,连续两天发现磨笄山片区有野猪出没,担心对行人产生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如设置铁丝栏杆护网等),避免野猪伤人。市文旅集团答复,南山风景区近几年来生态环境保护较好,像野兔、穿山甲、刺猬、野鸡经常可见,野猪出没的情况从去年起就有发生过,野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20年自然资源规划局已经在做野猪种群调查,后期将结合调查结果,采取措施。针对市民反映野猪近期频繁出现,景区已通知护林队员加强巡逻,一经发现野猪,立即进行驱赶,南山风景区也呼吁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在爬山游玩时尽量走大路,不要走野道,做好自身防护。

希望景区完善优化相关配套设施。3月22日,市民汤先生来电反映,镇江新区平昌片区断山墩公园里的公厕无水可用,游客如厕很不方便,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此处供水。镇江新区管委会答复,公园管理所已与投诉人取得联系,确定具体维修事项,已开始安排维修。3月30日,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现天气转暖,晚间有很多人在南山风景区珍珠湖附近锻炼,但珍珠湖旁边的河堤上全是铁桩,虽然是为了防止汽车停在草坪上,但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将此处的铁桩更换栏杆。市文旅集团答复,他们将加强管理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更换安全栏杆,消除安全隐患。

景区管理关乎城市的形象,是衡量当地旅游业是否成熟的标志,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业内人士对此建议,相关部门要依法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职责,维护旅游消费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要负责旅游景区内文物、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的监督管理,强化景区周围的生态环境,要积极主动维护景区相关设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陈天虹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