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起喝酒一起酒驾 “难兄难弟”在不同地点被查获
2021-04-27 17: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26日中午,扬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区主要路口开展酒驾集中整治,通过两个小时的集中整治,共查处酒驾5起。事后,办案民警对酒驾当事人进行询问时,有了意外发现,其中有两名酒驾人员,竟是中午一起同桌喝酒,酒后一起各自驾车离开,随后在不同地点被民警查获。

当天中午13时09分左右,民警在扬中市区春柳路环城北路路口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此时王某驾驶轿车沿春柳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该路口,民警现场示意王某打开车窗接受检查,王某见状神色慌张。民警随即对黄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其酒精呼气值为66mg/100ml,其行为属于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而仅过了5分钟后,民警在另一处检查点建设桥路口处,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又查获了一起酒驾。当事人黄某酒后驾车沿建设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该路口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经对黄某现场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27mg/100ml。

看似两起互不相关的酒驾,而在民警对这两名当事人进行询问后发现,原来两人是朋友关系,且当天中午两人在市区某饭店一起的吃饭,席间两人均喝了几瓶啤酒。饭后,两人均抱有侥幸心理,认为酒不多,随后各自驾车离开。没想到路遇民警查酒驾,两人均被当场查获。

王某、黄某两人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分别给予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并处壹仟元罚款的处罚。两人均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很是懊悔。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切莫带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卞志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