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汎:我们得“知道市场、了解市场、赢得市场”
2021-04-26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镇江讯(薛诚)千百年来,流动的大运河承载着中国文明之中延续的华夏传统血脉,如何品读这母亲之河,向广大游客推介运河游?23日的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原国家旅游局旅游市场营销推广专家、现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作题为《沿着古运河——轻松体验厚重文脉》的主题演讲,从背景分析、市场研判、产品开发等方面深入分析了运河文明、运河文化与当代休闲旅游的紧密关系。

徐汎表示,来到后疫情时代,人们过去所熟知的旅游结束了,15分钟城市生活圈的提出进一步对旅游产业布局产生影响,结合“十四五”时期国家双循环战略,从业者应对行业再认识再定位。

从旅游经济到访客经济,未来的旅游业、旅行行业拥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有了更深入融入城市社会服务的扩展路径。机遇带来挑战,徐汎说,面临挑战,要做的就是适应越来越多元性、个性化的需求,这个适应的过程就是旅游不断升级、走向优质的过程。具体到镇江来说,不仅仅是镇江的景区,城市、广场、街道、商业,居民的生活、广场舞等,都是旅游资源,旅游从业者应全方位思考产品、渠道、服务、营销等方面如何转型升级的问题。

如何摩挲古运河的文脉,推进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徐汎认为,“真实”是核心竞争力,体验经济就是要想办法让游客们深度体验。市场营销讲究usp(独特卖点),镇江的体验和其他城市是不一样的,人们要思考什么能成为镇江的符号,并和大运河相连接,再放眼长三角,各个城市都要立足于自身的文化和地方特色,把城市独特卖点做起来,“如果每一个城市作出一篇(文章),将来我们长三角的这个大动脉就是一本书了,就能够站到国家文化自信的高度上。”

从旅游经营角度来说,如今消费者和供应商正在双向参与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制定乃至于销售,因此徐汎认为要搭建自体验平台,首先了解需求,然后适应需求,实现智者先行,甚至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引导需求,这实际上就是要更深入地了解市场。结合自驾游的发展,徐汎表示,要重新看市场趋势、市场需求,要少动土、多动脑,在建设当中最低限度地干涉自然,让游客、让访客、让消费者最大程度地体验自然。

进入z时代后,旅游业产品受众的消费心态也发生天翻地覆的转变。徐汎说,要去研究消费者,要市场细分。“我们要了解后浪才能赢得后浪。”具体来说,就是用趣味的方式传播专业的内容,让z世代产生共鸣并得到认可,这就是成功。

“我们得知道市场、了解市场、赢得市场 。”徐汎说。

标签:镇江;长三角;大运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