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台(套)重大装备办法出台 认定后将获政策支持
2021-04-26 11: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镇江市工信部门获悉,为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市工信部门日前出台《镇江市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管理办法》,并启动了2021年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工作,意在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研制首台(套)重大装备(简称“首台套”),助力全市重点产业链加快“强链、延链、补链”步伐。

据了解,首台套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国际或国内首台(套)高端装备,整机性能或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同类装备先进水平。

本次出台的认定办法明确申请首台套认定装备应具有的基本条件,包括符合国家、省和市工业转型升级要求,能够实现量产和销售,满足售后服务需要;产品自主可控程度高,掌握装备生产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在设计与制造技术等方面具有标志性突破或根本性改进,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安全可控;国家和省重大科技专项、产业链协同创新、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高端装备研制工程等项目的研发成果,可优先予以认定。

获得认定的首台套还将享受政策利好。镇江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负责人介绍,获认定后将享受镇江市首台套推广应用政策支持。市工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已认定的首台套进行跟踪服务,积极将符合条件的首台套产品纳入政府采购创新产品目录。(陈志奎 李再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