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人员培训班开班
2021-04-26 11: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23日,镇江市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人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15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随着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的推进,原有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转为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新体系。自2019年开始,镇江市技能人才评价发证主体逐步从政府转交给龙头企业、行业组织和职业院校等社会主体,到2020年底与全国同步完成新旧制度过渡期,技能人才评价权力下放市场主体。

为进一步加强镇江市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管理,需要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质量督导人员队伍。为此,市人社部门首次承办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人员培训班,参培人员除各市、区人社部门和各相关部委局办人员外,还有已备案等级认定单位相关人员、拟承担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工作的业内专家、拟备案等级认定单位相关人员等。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培训后,经考核合格者,将由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国家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人员》证卡。 (庄晨 沈春来)

标签:技能人才;督导人员;评价质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