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俊工作室”负责人获2020年“镇江市十佳好网民”称号
2021-04-26 10: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镇江市委网信办等部门主办的“百年铸就辉煌 百网见‘镇’荣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暨2021年镇江网络嘉年华启动仪式上,“文俊工作室”负责人阮文俊荣获2020年“镇江市十佳好网民”荣誉称号。这是继“文俊工作室”负责人荣获“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后再获殊荣。

“文俊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以担当“餐饮企业助手、百姓舌尖卫士”为使命和宗旨,以竭诚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精准把脉、全力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积极为镇江市经济社会“跑起来”添彩助力为中心任务。“文俊工作室”指导餐饮企业和学校食堂126家次,开展专题讲座72场次,为万余人送去了专业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

“文俊工作室”以公众号“文俊话餐饮”为主要宣传平台,该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上千人,成为镇江助推餐饮企业管理水平提档升级、守护百姓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益探索和生动体现、知名品牌。

“文俊工作室” 负责人阮文俊,现任市餐饮安全监督所科长,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镇江市营养学会理事,江苏大学兼职讲师,江苏省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2004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2012年获得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硕士(MPH)学位。从事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十几年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理论扎实,积累了丰富的食品安全执法经验和现场培训经验。常年受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学校、餐饮协会、餐饮管理公司、餐饮企业的邀请,开展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深受邀请单位好评。此前,“文俊工作室” 2020年入选全国市场监管领域“100个社会共治案例”(第三届)、江苏省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典型案例”;阮文俊获得“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文俊话餐饮”分40期共创作91篇原创内容,其中,《公勺公筷 势在必行》《“文俊工作室”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等宣传正能量的原创信息收到良好社会反响;《@镇江各学校食堂,诺如病毒进入流行期,请高度警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的这些关键点,你注意到了吗?》《酒店被取消五星级资格,直接经济损失460余万!竟是因为这种致病性微生物》《@餐饮企业,外卖套餐制作销售食品安全关键点,文俊工作室请您落实》《涮火锅时,您不能忽视的10条食品安全注意事项——文俊工作室逐一为您解析》等多篇关乎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原创信息点击量超过千次。 (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