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近雨水很“任性” 本周后期镇江天气将转好
2021-04-26 10: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虽然是周日,但却是个实实在在的工作日。“打工人”一大早准时上岗,雨水也没有闲着,一直处于在线状态。

最近的雨下得很是“随意”,时大时小、断断续续的。昨天白天一直都是不时飘点毛毛雨的状态,到了傍晚下班的时候,雨水突然发力,雨势说大就大,豆大的雨点瞬间噼里啪啦全落了下来。下班路上,骑车在半道停下来匆匆忙忙翻雨衣的不在少数,还有不少小伙伴因为没带伞只能赶紧找地方躲雨。

“下班路上,在一个斑马线路口,眼睁睁看着前面四辆车连续追尾,幸好我和前车距离远再加开得慢。”市民郑小姐说,因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在路上还遇到了一起追尾事故。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最近的雨水都比较任性,不定期光顾,出门一定要记得随身带好雨具,再加上最近空气湿度比较大,道路湿滑,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下雨天虽然给大家带来不少麻烦,但是雨后的空气无比清新,湿漉漉的空气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芬芳,感觉闻到了夏天,再加上雨水将梧桐絮沉降,过敏人群终于不再“季节性变丑”了。“一场春雨过后,花都开好了。”最近,在朋友圈里晒花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吴阿姨就是其中一位,“之前因为气温一直比较低,院子里的月季和蔷薇一直都是花苞,最近气温升高,再加上雨水充沛,一夜之间花全开了,赶紧拍点照在朋友圈里分享一下。”她说。

记者从镇江市气象部门了解到,4月28日到5月2日多云,5月3日到4日又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在14℃到17℃之间波动,最高气温基本在22℃到27℃之间。看来“五一”前半段,可以趁着雨水退散,晴好为主,出门走走逛逛,感受春光无限好了。

一周天气预报:4月26日多云转阴,局部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阵雨,偏东风3到4级,气温14℃到23℃左右;27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5℃到23℃;28日多云转阴,气温14℃到26℃;29日阴有小雨,气温15℃到22℃;30日晴,气温12℃到26℃;5月1日晴,气温16℃到24℃;5月2日晴,气温15℃到22℃。(单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