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金融为农办实事“金穗行动”
2021-04-23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22日,镇江举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金融为农办实事“金穗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巩海滨充分肯定近年来镇江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农村金融是“三农”发展的血脉。开展“金穗行动”,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也是金融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他强调,金融机构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镇江加快跑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现实。各地各部门要在政策保障、资源整合、项目协调等方面给予金融机构更多支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现场,市政府与浙江网商银行签订涉农普惠金融合作协议;市农业农村局发布首批148家涉农主体近8亿元融资需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金融为农办实事“金穗行动”具体内容;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与8家银行机构进行再贷款、再贴现授信签约,金额86.19亿元;镇江银保监分局与辖内7家银行机构签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责任状;4家法人农商行对4个信用村代表进行整村授信,授信金额3.53亿元;5家银行机构为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授信6.27亿元。

丹阳市、句容市天王镇、丹徒区世业镇世业村,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人保财险镇江市分公司、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镇江分公司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季辉、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东平、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巡视员李湘宁、江苏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朱厚志、江苏证监局副局长陈刚泰等领导受邀参加会议。副市长曹丽虹出席会议,副市长周凯主持会议。(丁长华 方仁龙 张凤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