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镇江市农村公路条例》实施情况
2021-04-23 09: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镇江市农村公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已满两年。为了解法规实施情况,维护法律权威,彰显法律刚性,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率队开展《条例》实施情况调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丹徒区延茅线,丹阳市九里、生态大道,实地调研农村公路建设成果以及路长制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丹阳市、丹徒区政府汇报交流了相关工作情况。据了解,《条例》实施两年来,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管理养护逐渐规范,“镜彩农路·丹凤朝阳”“丹心通途”“句容福道”“太平路·扬中行”等品牌效应初步显现。截至2020年底,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6122公里,全部纳入管养范围,列养率100%。

与会代表认为,《条例》落实得细,宣贯得好,提升了公路内涵,建议在规划引领、资金保障上下功夫。

岳卫平指出,《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立法调研时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下一步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在把握工作规律中展现新作为;树牢法治思维,在依法行政中展现新作为;坚持解放思想,在改进工作方法中展现新作为。(张翔 林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