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大师生同吃“忆苦思甜饭” 感念党恩珍惜生活
2021-04-23 09: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荞麦馒头、窝窝头、红米饭、野菜汤……暂时告别美食,尝一尝这些粗茶淡饭。昨天,一款“忆苦思甜饭”在江苏大学四食堂推出,现场师生共同回味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

这份“忆苦思甜饭”,点心为0.5元一份,饭1元一份,师生可以根据口味自行选择,也可选择5元一份的套餐。所有食材都尽最大可能贴近红军长征时的食品,为的就是让红色历史更具体验感。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施爱平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落地见效,学校特意在食堂设立“忆苦思甜饭”窗口,采取学业导师与联系班级结对的形式,开展“吃水不忘挖井人,忆苦思甜话党恩”主题活动,该活动将在今年面向全校持续开展。

当天中午,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率先带领其担任学业导师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近50名学生,在“忆苦思甜饭”窗口用餐。现场,书记、校长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党史学习中印象深刻的党史故事、校史故事,并且和学生们交流。

“回想起长征时期红军挖野菜、吃草根、啃树皮,抗美援朝时期一口干粮一口雪,都让我感受到党的伟大、党的顽强、党的不屈。”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连毓东感叹,未来一定要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雅晶 古瑾) 摄影高雅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