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儿园小“医生”上岗模拟接种疫苗
2021-04-22 09: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25日是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昨天上午,市中山路中心幼儿园小(三)班邀请市疾控中心的医生,给小朋友们和家长讲解预防接种的科学知识,小朋友们现场模拟疫苗接种场景,更直观深刻的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

“很多小朋友都接种过疫苗,家长最近有许多人也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些疫苗都是保护我们人体的,越多的人打疫苗,越少的人生病。”疾控中心陈医生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传染病和疫苗的相关知识。

学习了理论知识后,小朋友们互相模拟接种场景,“现在帮你接种疫苗,要打两针,这是第一针,别怕不疼的。”小朋友刘艾又扮成医护人员,拿起玩具注射剂,给扮成接种者的马楷添注射。马楷添告诉记者,以前他知道小朋友要打疫苗,当天听了陈医生的讲解,知道长大后还要打不同的疫苗,能一直保护身体,有利无害。最后,大家将准备好的预防接种宣传单和孩子们自制的宣传单发放给校园外的家长及行人。(张驰川 蒋艳 张婷婷)摄影 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