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体育中考开考
2021-04-21 10: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全封闭的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操场上,加油声此起彼伏。市区体育中考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各校的初三学生在体育场竞技。

在现场记者看到,操场周边拉起了警戒线。操场内,掷实心球、支撑跳跃、武术、长跑等项目的中考体育测试有条不紊地分头展开。其中长跑、篮球运球、足球运球、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等项目采用智能仪器测试,经考生确认的测试成绩实时进入测试线系统。操场外,已经结束测试项目的考生和体育老师,大声地为操场内的考生加油鼓劲。

据了解,今年镇江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9日至23日,游泳测试时间为5月9日上午,体育缓考时间为5月9日下午。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由于疫情影响,我市体育中考主动“送考到校”,并将测试项目由4项调整为3项,长跑项目免考不计分。今年体育中考仍旧在镇江高职校统一进行,并恢复原来的4项测试项目,长跑项目必考。

今年的体育中考成绩仍为40分,由体育平时成绩和现场测试两部分组成。体育平时成绩6分,初一、初二各3分。其中,《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定2分、运动爱好评价1分;现场测试34分。体育测试成绩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4项测试项目中第一类为必考项目,分值12分,为女生800米跑/男生1000米跑;第二类选考项目分值6分,可选项目为单杠、双杠、支撑跳跃、技巧、武术;第三类选考项目分值7分,可选项目为篮球运球、排球传垫球、足球运球、乒乓球推攻球;第四类选考项目分值9分,可选项目为掷实心球、立定跳远、50米游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 (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