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有爱·颂百年——急救普及进机关”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21-04-21 10: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由市卫健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在市级机关单位深入开展的“镇有爱·颂百年——急救普及进机关”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全市各级机关学党史重实践,发挥“全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平台效能,创新新时期干部教育模式,通过加强机关干部健康教育广度和深度,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健康文明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为深化新时代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增添活力和动力。

市120急救中心主任蒋韵介绍,“镇有爱”是镇江市民生实事项目。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市范围内重点遴选100个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包括:组织百场参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暨急救科教体验馆活动、开展百场自救互救他救核心技能训练、打造百支“生命呵护志愿者”队伍、培养百名优秀急救志愿者、赠送百套《现场急救行动指南》和智能随身急救包等内容。

活动为期一年,分三步实施,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和经验交流,巩固“镇有爱·颂百年——急救普及进机关”工作成效,争取成为“镇有爱·颂百年——急救普及进机关”优秀实践基地。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解读了《“镇有爱·颂百年——急救普及进机关”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发布全市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设备布点图;开展了首场急救普及进机关培训。(杨泠 柳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