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召开
2021-04-20 09: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19日,镇江市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平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明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巩海滨汇报镇江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以“五个四”为工作抓手,加压奋进、加速奔跑,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的热潮。组织推动再加力,强化高位推进、领导挂帅、巡回指导和构建制度机制;学习宣讲再升温,严肃认真抓实学习、形式多样抓实研讨、全面覆盖抓实宣讲、多措并举抓实培训;专题实践再提速,抓领导干部、普通党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务实;阵地资源再整合,放大红色阵地资源、“两中心一平台”资源、社会阵地资源效应和全媒体资源的宣传推动效应;参与主体再拓展,领导干部、广大党员、青少年和党外人士重点群体覆盖。

葛平充分肯定镇江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重点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站位高、谋划早、推进实,开局良好,特别是一些具有镇江特色的“自选动作”令人印象深刻。就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要求,聚焦全面系统,抓牢学习这个基础,抓好明理这个前提,抓住人民群众这个重点,防止肤浅化、碎片化;聚焦生动鲜活,创新平台载体,用好红色资源,加大宣传阐释力度,防止形式化、庸俗化;聚焦实事实办,在收集民情、精准对接、落地见效上求实,防止短期化、功利化;聚焦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尊贤崇德的新境界、干事创业的新状态、从严自律的新风貌、经济发展的新局面,防止“空对空”“两张皮”。他希望镇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力争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前列。

马明龙表示,镇江市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好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率先垂范,带动各级领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抓出实效;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制度执行,切实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进一步落细落小,将各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做到压茬推进、有力有序;进一步扬长补短,对标先进、创新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各项活动有机结合、融合推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期间,葛平一行察看了解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架构、工作制度、各工作组主要职责及重点任务完成进度、新闻宣传等情况。来到镇江市红色教育基地市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镇江市烈士纪念馆。还来到万科社区,考察党史学习长廊、红色加油站,观看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了解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益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陪同现场考察。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等参加汇报会。(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