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大行动”助力镇江科技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
2021-04-17 17:0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镇江讯(薛诚 陈丽明)交汇点讯 科技孵化载体是集聚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企业、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的重要阵地。4月14日,镇江印发《关于加快全市科技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体系,构建“要素集聚、载体多元、服务专业、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将科技孵化载体建设成为创新创业的主阵地、创新模式的试验田、创业文化的引领者、新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其中,对于择优选拔的重点载体,每年可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建设经费支持。

据了解,镇江将围绕加快科技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实施“专业孵化载体建设、孵化载体绩效提升、孵化项目招引提速、在孵企业成长助力、科技金融有效支撑”五大行动,推动实现载体内新经济聚集、创新要素活跃、产业人才荟萃、服务完善便捷,打造集研发设计、创新转化、综合服务等为一体的高品质科创空间。

一是实施专业孵化载体建设行动。围绕四大产业集群、八条产业链创新需求,引导孵化载体专业化发展。集中优质资源,市区联动建设重点特色孵化载体和公共服务平台。对择优选拔的重点载体,每年可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建设经费支持。

二是实施孵化载体绩效提升行动。鼓励孵化载体加快提档升级,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对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和省级的孵化载体,以及绩效评价优秀的孵化载体,给予相应奖励。对孵化载体培育和引进高企按实绩给予奖补。

三是实施孵化项目招引提速行动。对孵化载体招引的头部企业、重大项目、高价值平台等,择优予以“一事一议”政策支持,对新招引落户项目数位于全市前列的予以奖励。

四是实施在孵企业成长助力行动。在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中设置专项项目,定向支持孵化企业研发创新。市科技创新券、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对孵化企业优先支持。支持孵化载体为在孵企业培训专业人才,举办交流活动。

五是实施科技金融有效支撑行动。支持投资机构投资在孵项目,给予不超过实际投资额5%的奖励;对发生投资损失的,在各辖区风险补偿的基础上,市级再给予不超过实际损失5%的风险补偿。对孵化载体组织融资对接活动,也给予一定补贴。

为推动意见落细落实,下一阶段镇江市科技局将通过开展专题部署、加强考核评价、强化统筹协调,将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纳入对各市区的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发挥考核引领作用,通过“考核推动+政策拉动”,充分调动各地构筑“双创”生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科技孵化载体的创新引领力、精准服务力和综合竞争力,全力构建镇江创新生态的比较优势,为产业强市和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标签:孵化;孵化载体;镇江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