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组部调研镇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2021-04-16 10: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14日至15日,中组部相关调研组来镇江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并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出席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句容市丁庄葡萄合作联社、唐陵村、茅山铁军营党性教育基地和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在丁庄葡萄合作联社,调研组听取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农业专家赵亚夫关于党建引领丁庄葡萄产业发展壮大的情况介绍;在唐陵村详细了解了我市村书记专职化管理、村书记工作室等工作;在先锋村听取了党支部建在农业项目一线,助推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

考察中,调研组对我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指出,我市村书记专职化管理是对村书记“县乡共管”的进一步深化、实化和具体化,这项举措也是对村干部队伍专业化管理的一项体制性改革;推行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就是要让党的旗帜、党的色彩、党的元素,在农村党建阵地上浓厚地飘起来、树立起来,并作用于民生福祉,从而体现党建的价值。

座谈会上,无锡、镇江、扬州、淮安、连云港等市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曹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