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18日开幕
2021-04-15 09: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春天的南山,有一场花事绝对不可错过,那就是南山招隐景区的“杜鹃花海”。4月18日,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即将启幕,50多亩灿若烟霞的杜鹃花将又一次惊艳镇江。

杜鹃花素有“花中西施”的美称,从1994年起,杜鹃就被定为镇江市市花。而南山风景区因山中杜鹃品种丰富,数量繁多,也被称为镇江的市花园。近年来,南山风景区深入挖掘杜鹃文化,以招隐景区为核心,并在竹林寺、文苑、南山绿道、南山西入口等片区建设杜鹃花观赏基地,整个景区栽种着15个品种、6万余株杜鹃花,形成了春鹃、春夏鹃、夏鹃3大类杜鹃专类园。

谷雨前后,是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今年南山杜鹃花节将从4月18日持续至5月18日。南山景区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以“花漾南山”为主题的系列游园活动。

4月18日上午,也就是杜鹃花节开幕当天,将举办百人穿越杜鹃花海徒步活动。现场将设4个“花漾打卡点”,参与者集满4张拼图、拍照发送朋友圈,获10个赞,即可至招隐景区梅岭处加盖第22届南山杜鹃花节纪念戳,并领取迷你杜鹃花一盆。招隐景区芝兰堂设南山“花漾集市”,设特色旅游纪念品摊点、非遗文化摊点。4月24日至5月16日,文苑学林轩“花漾南山”杜鹃花盆景展将展出200盆包括星之辉、五彩、日光、五宝绿珠等数十个优良杜鹃品种,为游客奉上一份视觉盛宴。

此外,杜鹃花节期间,南山景区还将举办“童心向党、童‘画’献礼”——映山红主题画展、“杜鹃花神 文心汉韵”汉服秀、“花仙子”快闪等系列活动,为游客赏花游园助兴。(朱秋霞杨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