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招牌菜”大赛启动报名
2021-04-14 15: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21年镇江市消费促进“三部曲”发布会。其中的第二部曲——2021“农业银行杯” 镇江味道·招牌菜大赛活动现场启动,全市各餐饮企业可通过市商务局官网报名参赛。

这次招牌菜大赛以“镇江味道·品味生活”为主题,旨在弘扬镇江餐饮文化,打造镇江餐饮品牌,打造高品质、特色化的餐饮企业。活动由镇江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大赛评选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凡在我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都可报名参加评选。参赛菜品必须是热菜,分为镇江本帮招牌菜和创意招牌菜两类,每家企业可以同时申报两个类别,每个类别最多申报一道菜。大赛设置两类奖项,评选出12道镇江本帮招牌菜和36道创意招牌菜,其中金、银、铜奖各12道。

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虞军介绍,大赛采用百分制,由商户硬件、网络投票、现场评审三部分组成,由镇江市公证处全程公证。活动期间,农业银行将通过“1分钱购消费券”平台发放消费券,每张消费券价值20元。全市市民可使用农业银行信用卡,通过“1分钱购消费券”平台专属二维码,支付1分钱获得20元参评餐饮商户的消费券(每人每月可购一张)。凡参赛商户均可向属地农行报名参加活动。

此外,组委会将对最终获评的餐饮商户开展“美食探店”活动,拍摄抖音视频在网络平台进行推广;将获评的餐饮商户编入镇江市美食手绘地图,通过各大酒店、旅游景点、旅行社等持续对外宣传推介,发布“镇江味道·招牌菜”榜单。镇江本帮招牌菜获得者,由承办单位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颁发荣誉聘书,为该单位烹饪专业学生教授地方菜肴,传承地方美食文化。组委会将推荐镇江本帮招牌菜进市级机关食堂、农行食堂,举办交流展示活动。获评餐饮企业将获得农业银行金融优惠政策扶持。

2020年我市举办的消费促进“三部曲”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今年,镇江市商务局书记项目——消费促进新“三部曲”已经登场,活动时间贯穿全年,且范围更广、影响更大。第一部曲为会展节庆系列活动;第二部曲为镇江餐饮招牌菜系列活动;第三部曲为中国十大面条交流活动。

“这次大赛将党建助推镇江餐饮高质量发展贯穿其中,将充分发挥餐饮业功能性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有条件的餐饮企业分批次设立党员示范岗,鼓励企业积极传播红色餐饮文化。”市商务局局长谈沁磊表示,“我们突出了镇江传统餐饮本帮菜的培育和打造,这样环境的打造是追求这种目标——今后把这篇文章要做强做大,形成我们对镇江周边市场一个餐饮美食的影响力,上升到游客为了来尝一尝镇江的特色餐饮就到镇江来旅游和消费。”(俞佳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