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启动
2021-04-12 09: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深入贯彻实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江苏省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实施办法》,我市将于2021年4月至6月30日开展2020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审查对象为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有劳动用工行为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

本次书面审查采用“互联网+书面审查”形式开展,切实减轻用人单位负担,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效能。用人单位可通过登录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业务专栏“书面审查”,了解我市书面审查须知后进行申报;也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服务大厅、江苏智慧人社APP扫码登录或江苏省政务服务网跳转登录进行申报。

网上书面审查完成后,市人社部门将对申报情况进行“双随机”实地抽查检查,并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人社部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还将书面审查结果作为企业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评定的重要依据。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人社部门将依法立案查处,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实施社会公布。(郑仁轩 杨佩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