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乘客司机暖心接力 丢失钱包完璧归赵
2021-04-09 11: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月2日,丹阳市民刘女士在乘坐出租车时,在后座捡到一只钱包。在刘女士和出租车司机孙国强的暖心接力下,钱包最终完璧归赵。

据刘女士介绍,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她在荆林卫生服务站门口乘坐出租车去丹阳市妇幼保健院体检,上车后在后座上发现一只鼓鼓囊囊的黑色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边有275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随后她准备报警,这时出租车司机说:“不用报警,你把钱包给我,失主发现钱包丢失后会来找我的”。她就将钱包交给了出租车司机。

当晚回家说起此事,家人责备她不该将钱包交给司机。4日上午,她向本报记者反映,希望通过媒体尽快找到出租车司机,确认司机是否已将钱包归还失主。下午,她还让儿子专门赶到荆林派出所反映此事。

4月6日,记者从荆林派出所了解到,值班辅警李伟民调取了荆林卫生服务站大门附近的监控视频,找到了出租车司机孙国强。“孙师傅承认的确有这么一回事,他已于4月3日晚上将钱包还给了失主。”李伟民随后确认孙师傅所说为事实。

随后,记者与出租车司机孙国强取得了联系。孙师傅说,他本来想当晚就给失主送去,可家中有急事耽搁了,第二天晚上6时许,他赶紧按身份证上的地址来到西门某小区,将钱包还给了失主夏先生。由于夏先生所住小区门牌号比较乱,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打听,孙师傅才找到失主夏先生。孙师傅说,夏先生看到钱包失而复得,紧紧握住他的手并欲酬谢,但被他婉言谢绝了。(王国禹 姜垒 朱美娜)

标签:钱包;出租车司机;孙国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