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婚外情经济拮据 男子铤而走险盗窃电力管
2021-04-06 10: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男子深夜路过一建筑工地,看到工地上堆放着很多电力管,便起了贪念。3月30日,丹阳警方介绍,南环路派出所日前成功破获6起盗窃工地电力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退赔赃款3万余元。

去年12月,南环路派出所接连接到两起电力施工工地上电力管被盗的警情,根据报案人描述,犯罪嫌疑人趁晚上工地无人看管之际,采用电锯、车拉的方式,盗窃工地上的电力管,两起案件的涉案金额均超过1万元。

案发后,办案民警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确认了一辆涉案大货车。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案发当天早晚,大货车出现在北二环路与化肥路交叉路口。根据大货车的车牌号码,民警很快找到大货车司机——安徽籍男子高某。

民警通过周密调查分析,高某只是一名废品收购人员,极有可能还有同案人员。同时,通过梳理分析近期所有关于电力管被盗的警情,发现了另一辆将电力管运送给高某的货车。该货车司机说,自己是受一名“金老板”的电话指示,将工地上的电力管运给高某。

经调查,民警发现“金老板”为安徽籍男子丁某,且其有重大作案嫌疑。日前,民警根据线索在延陵镇麦溪一出租屋将其抓获。

讯问中,丁某对2020年8月份以来,6起盗窃电力管的案件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是振兴路上某电力施工工地的员工,近期因婚外情,经济拮据,看到工地晚上无人值守,便萌生了盗窃电力管的念头。在整个盗窃过程中,丁某始终不露面。作案前,他先联系好一名废品收购人员和一名货车司机,声称自己是某工地的负责人“金老板”,因最近工地上一些电力管废弃,让司机将这些电力管运到事先约定的地点,然后由废品收购人员驾驶货车运回废品收购站。

目前,丁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工地;货车;废品收购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