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首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投用
2021-04-02 09: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居民接种需求明显提升。为方便用工密集的企业、建筑工地等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全市首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于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当天移动接种车驶入位于京口区禹象路上的江苏兴厦建设集团象山花园四区项目部,上门为该企业约500位员工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这辆移动疫苗接种车由11米长的空调大巴改建而成,从外观看与普通大巴车没有差别,但走进车内却别有洞天。车上设置了问询登记区、疫苗接种区、应急处置区,设置了3个问询登记台和3个疫苗接种台,配备医用冰箱、应急处置设备和消毒设施,保证疫苗储存温度在2-8摄氏度的标准范围内。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避免人群在接种车内交叉感染。

在前车门旁的空地上,设有等候区、健康申报区,需要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接种后,再下车到室内或者室外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没有异常反应即可离开。移动接种车的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与各定点接种点条件相同,监管部门可远程监管,确保接种质量安全。

据悉,京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本着规范、高效、节约的原则自主设计改造了2辆大巴车,按照流动疫苗接种车标准,从布局设计、应急处置、系统网络、冷链设备、电源设施等方面利用2个工作日迅速改装到位,并配备专职司机全程服务,辐射辖区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移动接种车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园区大大方便了有大量集中接种需求人群的企业和社区。(赵伟 戈晨 谭艺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