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来镇江调研高中阶段教育工作
2021-04-01 14: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至31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领专题调研组,围绕“优化高中阶段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议题来镇江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李健参加调研。

周继业一行先后来到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了解镇江党组织的发展史和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到江苏省镇江中学、镇江技师学院、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实地考察镇江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和丹阳市政府通报了全市和丹阳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的情况。目前,镇江共有普通高中及设有高中部门的学校22所、中等职业学校10所、技术院校3所。全市高中教育,无论是普高还是职教,均已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周继业对镇江近年来高中阶段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镇江市坚持人民满意的办学宗旨,积极推进高中阶段教育优质协调发展,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镇江市在优化高中阶段教育工作中作出的有益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调研组的课题研究有很大的启发。他希望,镇江市要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把立德树人融入高中阶段教育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固强补弱,大力推进高中阶段优质协调发展;要把握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不断提升高中阶段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的新期盼、新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秘书长张军陪同调研。(记者 姜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