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双百工程”为产业强市蓄能
2021-04-01 14: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句容市发改委获悉,该市今年精心打造产业项目“双百工程”为产业强市蓄能,全市重点产业项目个数突破100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00亿元。据悉,纳入今年计划的项目总数达124个,为历年之最,同比增加34个;年度计划投资117.5亿元,同比增长37%。

在这124个项目中,具体来看,新建项目83个,占比67%,续建项目41个,占比33%。其中,制造业项目92个,占比74%,同比增加25个,年计划完成投资86.7亿元,占比74%;服务业项目24个,年计划完成投资26.1亿元;农业项目8个,年计划完成投资4.7亿元。

据介绍,今年该市安排的产业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支撑作用。共安排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占比11.3%,年度计划投资42.7亿元,占比36.3%。二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聚焦光伏组件、新能源汽车及配套、新型储能设备、氢能源、绿色建材等领域,共安排项目16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6.15亿元,占比31%。三是围绕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突出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紧扣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投资力度,共安排制造业新建项目65个,年计划完成投资79.5亿元,占比68%,技术改造项目26个,年计划完成投资7.14亿元,占比6%。

从项目安排看,句容市实体经济发展方向渐明,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产业高端化、产业绿色化、产业特色化进一步彰显。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绿色建材等支柱产业优势进一步放大。

句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密切关注后疫情时代产业链近域化布局的发展机遇,抢抓南京紫东大发展“家门口的机遇”,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借势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自立自强。(王群 蔺锡栋 庆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