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倡导文明祭扫 做好森林防火
2021-04-0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镇江讯(陈洋 周业) 清明节将至,祭祖扫墓的群众逐渐增多。为做好今年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句容茅山风景区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倡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

据了解,茅山风景区组织召开了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专题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并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疫防火主体责任,成立由景区民政办、综合行政执法局、东进林场等部门组成的综合工作组,加大对林区防火道、苏南抗战纪念碑广场、公墓等重点区域检查和巡逻力度,强化疫情防控、火险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处置等统筹安排,并加大防疫防火物资的储备数量,切实提升防疫防火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应急保障到位。同时,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各村结合实际,严禁集聚性祭扫,可分批、分期扫墓,减少祭祖人员,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到简约、文明、环保祭祖。此外,还通过LED屏、网站、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全辖区广泛多样宣传疫情防护和森林防火知识,尤其是景点与山林所涉村一线,让文明祭祀与疫情防控的理念深入人心、人人皆知。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组、村级护林员均全天候值班待岗,严把出入景区和林区的所有车辆人员检查登记关,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严禁在景区和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确保把各项防控防火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点。

标签:疫情防控;文明祭扫;景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