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润州:全面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先行曲”
2021-03-31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镇江讯 (汤力克 江悦 胡睿)“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这是我们肩上担负的使命。”润州区光华(朱方路)社区党员王成富带领南徐小学的学生们参观党史教育馆时,以亲历者身份讲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诞生。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润州区通过统筹谋划、学习教育、营造氛围“三个先行”举措,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奏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行曲”。

先行吹响“集结号”,做好统筹谋划

3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高国成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紧每个环节、抓实每项部署、抓好每个步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润州区按照中央通知精神和上级方案要求,在重点抓好“六专题一实践”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创设“自选动作”。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启动以“红心向党·犇腾润州”为主题的“拾百行动”,筹备“百名干部办百件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市委对青少年党史学习的部署安排,着力打造“润童学党史 向阳奋力跑”党史学习教育“个十百千万”工程,在生动的党史“教材”浸润中迎接百年大庆。

先行拨弹“学习声”,夯实理论基础

“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记忆,让我们沿着先辈的足迹,坚定信仰、甘于奉献……”3月20日上午,在和平路街道三茅宫第一社区的“清风亭”里,社区党委书记丁力用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语言,讲述党史经典故事。

“实境课堂”增强党员党性,润州区还立足辖区红色文化底蕴,拍摄韦岗战斗讲解视频、推出红色观影专线、编印党史口袋书,创新基层宣教模式。依托“金山好声音”宣讲团和“党史大讲坛”等学习教育基地,坚持“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商圈设立“红色先锋·星悦书屋”红色阅读空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党史图书角”,在老城区组织“红色路线谈感悟”“街巷剧场颂党恩”“流动板凳学党史”等活动,共享家门口的红色课堂。

先行唱响“宣传歌”,营造学习氛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28日,在“红心向党·犇腾润州”百首红色歌曲传唱活动启动仪式上,全区7个街道52个村、社区的群众代表们踏着激越的节拍,唱响了一首首熟悉的红色旋律。

据了解,润州区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短视频征集和红色歌曲传唱大赛,扩大社会宣传面,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开设专栏,定期刊播党的重要论述、党史知识、历史瞬间,并以音频录制形式,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激活教形式。与此同时,利用宣传栏、宣传展板、条幅、LED大屏等,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大力营造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舆论氛围。

下一步,润州区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主城区特点,突出城市经济、社会治理、基层党建、文明实践四个导向,扎实做好“百名干部办百件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标签:集结号;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