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家庭教育进社区启动仪式暨边城镇第三期合格家长培训班开班
2021-03-3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镇江讯(朱斌郭方恒)为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实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3月29日,句容市家庭教育进社区启动仪式暨边城镇第三期合格家长培训班开班在边城镇社区教育中心举行。句容市教育局、边城镇政府相关领导,家庭教育专家,家庭教育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该镇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来到边城表示感谢,表示家庭教育是基础,是学校教育最好的补充和延展,是整个教育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边城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随后,相关代表介绍了句容市家庭教育进社区项目方案情况,家庭教育讲师团代表发言,与会领导向支持和参与家庭教育进社区的专家和志愿者颁发聘书。句容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表示,家庭教育工作将进一步有计划、有安排的深入到镇、村、社区,为家庭教育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满足社区家庭科学教育需求。

最后,常州开放大学校长、资深家庭教育专家顾锡宏教授作《智慧陪伴,让孩子爱学习》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讲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老师家长都认真聆听,热情互动,努力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此次活动也是一次面对面的家庭教育现状调研,了解到一些家长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教育孩子,缺乏相关知识和经验,迫切需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现状,更好的提升句容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发挥社区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对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三合力”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也为我镇社区文明家庭创建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有机结合的教育体系,实现了以“小家”文明促进“大家”文明的目的,为文明城市创建、和谐边城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标签:家庭教育;教育;学校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