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节前夕各地赴句容茅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
2021-03-29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镇江讯(周业 孔德琴)“今年建党100周年,家人陪我一起到茅山来感受和体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艰辛血泪的抗战史,我们要珍惜当下,将这种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新四军纪念馆内,来自常州的老党员赵先生想起当年的岁月泣不成声,谆谆教导犹如一股清泉浸润着孙子的心田。

清明前夕,全国各地赴句容茅山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红色文化培训的大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团体络绎不绝,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

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来自常州奔牛初级中学的学生们肃穆而立,向先烈敬献鲜花,默哀凭吊,并重温入团誓词,学生们铿锵的声音褪去少年的稚嫩,坚定的语气继承先烈的遗志。新四军纪念馆内,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学生们神情庄重地瞻仰抗战史料,在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染下,学生们的心灵得到洗涤,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纷纷暗下决心,“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以英烈为榜样,发扬革命精神,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句容茅山精心推出系列“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强化铁军营教学现场打造,设立外部初心唤醒展示区和党员宣誓区、缅怀英烈区、诗词鉴赏区、红色影院区等“1+6”七大功能体验区,增加了红色微党课,将民族英雄巫恒通故事、郭纲琳故事(沙画)等特色教学融入其中,为广大党员提供最优质的红色文化教育精品课程。截至目前,茅山累计接待各类团体300余个,开展红色文化培训近10万余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红色文化培训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全方位打造集红色文化教育、观摩、体验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为各地团体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句容茅山红色培训负责人表示。

标签:茅山;红色文化;句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