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提前完成危旧桥梁改造任务
2021-03-23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近日经过专业机构全面检测评定,镇江提前完成危旧桥梁改造任务,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上无危桥,市民出行更加安全畅行。

近年来,市公路部门严格落实“桥梁工程师”制度,各市区公路部门都配备1名专职桥梁工程师,建立“一桥一档”,严格执行桥梁检查制度。由市应急处置中心每月对全市干线桥梁进行日常检查,相关专业机构对干线桥梁进行定期检查及专项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及时进行危旧桥梁改造。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镇江实施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改造34座,维修加固干线桥梁5座,对68座桥梁支座、伸缩缝、桥头跳车实施专项工程处置,完成4座桥梁的健康安全监测系统建设。

目前,镇江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已消除危旧桥梁,提前完成交通运输部危旧桥改造任务。下一阶段,我市将按照统一部署,对不满足要求的通航桥梁进行改造。 (施小俊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