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象山路西段月底“大修”
2021-03-22 15:1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底,市区象山路西段即将进行“大修”,预计于5月底完工。这是从日前召开的象山路西段道路维修工程恳谈会上传出的消息。

象山路西段道路维修工程西起东吴路,东至焦山路,全长440米,原是镇江焦化厂内部道路。随着周边地块大规模开发和香江花城小学建成,该路成为连接东吴路和焦山路的一条重要通道,中南世纪城东片区家长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目前道路车行道约10米宽,基本无人行道。”项目现场负责人耿泽坤介绍,路面路况比较差,交通安全隐患较多,雨天排水不畅,沿线老旧围墙破损严重。

据介绍,此次维修范围主要是西侧约340米段(东侧搭接焦山路段此前已加宽),将拆除北侧花坛、铁皮车库、破旧展廊和进行树木迁移,将道路拓宽至17米,其中车行道12米,双向两车道,两侧人行道各宽2.5米。配套市政管网维修、交通标志标线划设、路灯照明更新完善等,改善道路路况差、路权分配欠合理、排水不畅等现象。同时,对沿街的非机动车库、小区围墙及小区建筑外立面等整治出新,并在适当位置设置部分停车位,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施工场地全封闭施工,将对沿线居民的出行造成一定影响,还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耿泽坤表示,为尽可能减少施工对沿线居民带来的影响,他们将在东吴路路口、焦山路路口设置分流导行标牌,届时机动车可经江滨路、禹山路绕行,行人和非机动车可在道路北侧便道通行。(方良龙 杜广晨)

标签:象山;维修工程;山路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