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的“诗与远方”系列报道⑤:满园春色关不住,句容后白200万株郁金香等君来
2021-03-18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

春风又绿江南岸,枝头繁花俏争艳。

浮山的樱花、高陵的桃花、建山的李花……正是初春时节,镇江大地上的应季花朵次第扬起了笑脸。

美景当观赏,错过又明年。选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与亲人、与友好、与知己……或自驾、或毅行、或骑单车,去赏花、去看柳,与大自然亲近,圆梦心中的 “诗与远方”。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即日起,交汇点、中国江苏网、新华镇江观察公众号将推出“家门口的‘诗与远方’”系列报道,您可以用手机定格美景、拍摄短视频,与大家一起分享您心中的“诗与远方” 。

投稿邮箱:345432091@qq.com

又是一年春光好,缤纷花海醉游人,在春雨的滋润下,句容市后白镇岩藤农场里200万株郁金香进入盛放期,正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四方游客。

 

3月18日上午,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在农场里看到,整个郁金香花田里,花香四溢,缤纷绚丽。不同品种,不同色彩的郁金香,为大地装扮上美丽的彩带。花田间,花农们正在浇水除草,呈现出一派安静的田园风光。

 

据悉,农场栽培面积达100多亩,拥有世界和平、维兰迪、纯金、牛津、神秘范伊克等40多个品种,20多种色系,颜色艳丽,形态各异。农场方通过分批种植延长了观赏期,从现在起到4月下旬,每天都能观赏到郁金香的盛世美颜。

 

农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20日也就是本周六,这里将举办“乡游后白 探春之旅”郁金香花游记云启动仪式,届时将有演艺明星登台亮相演唱,网红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那拉提的养蜂女》,原创作品《郁金香》,让游客享受到视觉加听觉双重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后白镇“42道风味”也有部分亮相启动仪式,二圣湖胖鱼头、茅西羊肉、红烧老鹅、小万猪头肉、彭氏豆腐乳……19味地道美食,让游客赏美景听天籁之余,也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钱飞 汪璇)

标签:郁金香;农场;后白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