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市场监管分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2021-03-17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镇江讯(洪泉辉 戴相花)3月15日,句容市市场监管局茅山分局联合茅山景区运营、社会事务、综合执法、公安、环保等部门在茅山新四军纪念碑广场,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介绍假冒伪劣问题商品的真伪识别知识,现场接受广大游客的咨询。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保护意识,引导游客文明低碳旅游、理性消费。

3·15期间,该分局深入开展消费维权服务“五进”活动,加大对辖区旅游市场的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对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规范,指导经营户严把食品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组织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食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等。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行为,营造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此外,该分局还依托辖区内各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和12315投诉举报平台,建立全天候值守和消费投诉举报快速调处机制,及时受理和化解消费纠纷,提高游客消费满意度指数,营造安全放心的景区消费环境。

标签:分局;宣传;食品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