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亲患肺癌急寻离家出走5年的女儿 丹阳民警抖音视频助团圆
2021-03-17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月15日上午,丹阳市云阳街道九房村居民马某来到丹阳市公安局南环路派出所,向民警蔡科平递上一面写有“警民情深不忘初心 排忧解难牢记使命”的锦旗。马某紧握着蔡科平的手说:“谢谢民警同志,你们真是太好了……”

事情还要追溯到1月26日,当天下午3时许,马某来到丹阳南环路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女儿晓丽(化名)5年前因家庭矛盾,一时冲动,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目前,马某身患肺癌,希望在有生之年找到爱女,无奈之下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民警蔡科平立即利用各类警务系统,对“晓丽”的相关信息进行仔细查询。随后,共找到了多个与“晓丽”有关的电话号码。但经一一核实,这些电话号码均不是晓丽本人的。随后,蔡科平又根据马某提供的晓丽前男友的有关信息进行查询,但亦无所获。

有效信息量太少,一时间让马某的寻亲陷入困境。无意中蔡科平在翻看手机里的抖音寻求相关信息时,突然灵机一动:何不通过抖音来帮助马某寻亲呢?于是,蔡科平立即用马某的手机拍摄了一段寻亲视频。抖音视频中,蔡科平在征得马某的允许下,将其身患绝症、希望在有生之年找到女儿的情况,全部通过抖音发布在网上。

视频发布当天,就有两万余人观看、关注,并且还有人转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日,马某接到了女儿晓丽的电话。时隔5年,当晓丽通过抖音视频见到父亲时,再也抑制不住情绪,于是打电话向父亲诉说5年来的思念之情。

“你们能帮我找到失散5年的女儿,真的很感动!”对于民警的热心帮助,马某十分感动。3月15日上午,为了表达谢意,马某特意请人制作一面锦旗,送给南环路派出所民警蔡科平。

“虽然对我们来说只是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情,但对他们家庭来说意义却不一般!每件事情我们都会认真地去对待。”采访中蔡科平说。(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视频;马某;蔡科平;民警;爱女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