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镇开展“你点我检,放心消费”进社区活动
2021-03-16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镇江讯 (郭方恒)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边城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镇农业农村局、司法所、邮政等部门在东昌家园小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群众送来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进行农药残留及瘦肉精快速检测,“你点我检”现场出检测结果,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图文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相关安全知识,及时解答群众遇到的消费诉求,揭露消费陷阱,不断加强消费者的维权和安全意识。

此外,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中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单页,镇农技人员对特色农产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宣传,邮政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内容,并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维权、农机消费、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咨询。

标签:消费者权益保护;安全;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