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价过万!镇江主城区开春“首拍”出让六幅地块
2021-03-16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主城区举行今年开春后的首次土拍,受镇江大力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诸多因素影响,众多开发商看好镇江楼市未来发展,六幅地块顺利出让。其中,位于京口区会莲庵街以北、钓鱼巷以西地块(J2102),被“头部房企”之一的融创地产摘得,成交楼面地价为12100元/㎡。

业内人士提出,开春“首拍”无疑为今年楼市开了个好局。在镇江市委、市政府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春江水暖”涌动活力,正是推动楼市价值向经济价值、生活价值的转化。无论是土地供应还是新房供应,都呈现出蓄力奔跑的姿态。

在一定程度上,土拍挂牌数据藏有楼市走向、城市未来发展的“密码”。而从市住建部门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市区(不含扬中、丹阳、句容)预计交付58个房地产项目,共422幢楼,总面积约27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市统计局官方发布的《2020年镇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去年镇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施工面积、商品房竣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额等关键指标均有下降,仅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住宅销售额同比微涨。

镇江地价过万,昨天一度刷屏各类媒体,有市民认为,地价提升凸显出城市价值和城市发展信心。家住如意江南的“90后”小潘表示,自己从小到大就生活在会莲庵片区,昨天一直关注这个地块挂拍,“感觉这一片接下来会有大发展的趋势,心里挺高兴。同时希望镇江抓住机遇迎头快跑、迅速发展起来,高质量提升城市发展价值”。(记者 翟进)

标签:地块;城区;楼市;镇江;楼面地价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