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倡导绿色祭祀 栗子山公墓可代客祭扫
2021-03-16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文明祭扫工作,镇江市殡葬管理处根据市民政局清明祭扫工作通知,结合栗子山公墓、长龙山公墓、福承塔园实际情况,提倡“绿色清明祭扫 文明你我同行”低碳绿色环保祭扫。

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清明祭扫群众人身安全,市殡葬管理处制定了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疫情排查等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进行祭扫安全大排查、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祭祀氛围。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提倡用形式多样的追思方式来缅怀亲人,除此以外,市殡葬管理处提供志愿者服务,新增志愿者文明引导岗、志愿服务岗、体温检测岗,分班、定岗重点引导。志愿者体温检测岗将对往来群众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进入室内祭扫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有效控制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志愿者文明引导岗将在栗子山公墓东区、中区、西区最高点设瞭望岗,安排志愿者定岗定人做好墓区祭祀文明引导工作,对不文明祭祀现象及早发现并进行劝解和引导,尽量将焚香、烧纸等行为指引至集中焚烧点焚烧,减少环境污染,防止森林火灾;志愿者志愿服务岗将在广场、业务大厅及公共区域有效疏导人流、车流,维持好秩序,做好人员分流,避免车辆拥堵,分发文明祭扫宣传资料。

对于采取何种方式来缅怀亲人,该负责人介绍,可以采取网络祭祀的方式缅怀亲人,市民只需要登录96444微信公众小程序就可以进行网上祭扫。具体操作流程:打开微信,搜索镇江96444公众版小程序——点击网上祭扫——点击网上云祭扫“我要建馆”——点击确认键后,开始建馆,输入墓主姓名、照片、逝者生平,点击保存——建馆结束,点击照片后可在线祭扫——点击立刻祭扫,可献花、点烛、留言,点击确认键,可查询祭扫记录。

除此以外,栗子山公墓还提供了代客祭扫服务,拨打公墓业务电话0511-84510295,经核实查验身份后即可登记办理代客祭扫业务。(唐婵娟 范海罡)

标签:殡葬;市殡葬管理处;管理处;祭扫;绿色祭祀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