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刀刃向内 自我革命 镇江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03-12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镇江讯(张宁 艾培)3月12日下午,镇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许文出席会议并进行新闻发布。

据介绍,早在去年12月,市委政法委就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徐州进行了学习考察,谋划相关工作。中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迅速贯彻落实,出台了《中共镇江市委关于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马明龙任组长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五个专项工作组。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对全市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市教育整顿办先后组织召开了省委指导组进驻见面会、办公室主任和全体人员会议,下发教育整顿及学习教育环节两张“工作任务清单”,推动政法各单位照单明责、有的放矢、压茬推进。

许文介绍了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教育整顿工作时间从3月初至6月底。对象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通过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实现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质量、能力素质本领、执法司法满意度、拒腐防变免疫力、服务发展保障力进一步提升。

许文通报了学习教育环节“七个一”的主要工作措施: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讲授一堂主题党课、举办一轮政治培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系列红色教育、选树一批政法英模、召开一场征求意见座谈会,推动政法干警学深悟透中央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三官一律”进网格等活动,以英模精神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履职奉献,实行开门搞教育整顿,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许文代表市教育整顿办和市政法各单位郑重承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省委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新作为,为实现“三高一争”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王文生,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汤小夫,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张新祥,市司法局局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马建生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教育整顿办宣传报道组组长陆艳华主持会议。市教育整顿办各工作小组组长,市政法各单位和各市、区教育整顿办主任,省驻镇主要媒体、市各主要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标签:整顿;教育;教育整顿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