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
2021-03-10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镇江讯 (徐莉 周业)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近日,句容茅山风景区司法所联合妇联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

镇江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张雯教授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及意义、民法典的基本态度、民法典的时代回应等三个方面,重点讲授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与广大妇女权益保护息息相关的内容。张教授通过丰富且贴近生活的案例分享、现场答疑等方式,对胎儿时期权益、未成年保护、离婚30天冷静期规定、遗产继承条款、高空抛物责任等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的亮点。

此次专题培训增强了广大女性职工和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营造了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促进家庭文明和睦与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