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去年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
2021-03-09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省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一行来到镇江督导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并召开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镇江去年全年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

省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万达广场,维保单位正对自动扶梯和垂直电梯进行设备检查。随后省督导组一行来到海纳川视察企业关于压力管道和压力设备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维护情况。

镇江在压力管道检验覆盖率上走在全省前列,有关压力管道检验的“索普经验”获省市场监管局肯定并在全省作经验交流,被市安委会列为“镇江市安全生产整治典型经验做法”。对于2014年以前投入使用的工业压力管道存在底数不清、状况不明的历史遗留问题,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了“一企一策”“一管一策”的工作措施,着力解决了部分压力管道资料不全、化工装置不能停车检验的突出问题,打造压力管道检验检测新模式,攻克了江苏索普集团65.8千米压力管道未检验的历史遗留问题,通过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完成了全市542千米涉危化品压力管道检验工作。

今年1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之后,我省在开“小灶”的基础上再开“大灶”。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三年大灶”的“1+2+9”专题方案,还将积极融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体系。包括全面启动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意见,重点突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俞佳融)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