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党史教育,从娃娃抓起
2021-03-08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镇江讯  (徐宏军 孔德琴)为教育广大青少年培植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句容茅山风景区校外辅导站组织学生赴茅山铁军营、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场馆,开展“学党史暨小小讲解员”文明实践活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生们身穿新四军服在老师的带领下,步行至铁军营,感受当年老一辈革命家与日伪斗争的艰难历程。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峥嵘岁月、一封封感人家书……广大师生在新四军发展史展牌前学习了解革命历程,在英烈墙前瞻仰英烈,在革命诗词鉴赏区诵读革命诗词,在红色影院观看《特殊的家规》,在实境课堂听小导游志愿者诵读“家书”……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抗战历史,体悟了“铁军精神”的深刻内涵。此外,全体师生还一同观看了党史教育片,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好少年。

在新四军纪念馆内,少先队员们在党旗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随后,孩子们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新四军纪念馆。从一件件展品前缓步走过,拨开历史的云烟,孩子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抗战年代前辈英烈英勇奋战、舍身报国的艰辛和不易。

活动中,茅山中心小学的小小宣讲员们还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师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等方面知识,精彩的讲解深深吸引和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此次实践活动,师生们在缅怀革命前辈的同时,潜移默化增强了爱国、爱党之情,激励广大青少年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