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贯彻“一号战略”强势开启招大引强年
2021-03-08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树立“一切围绕项目干”的鲜明导向,今年实现9个园区板块30亿元以上项目全覆盖目标,项目招引有功个人获得10万元招引奖……为深入贯彻市委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新征程中再来一场大比拼,3月6日,镇江新区召开创新创业新区建设暨招大引强推进会,以“招大引强”为主题,树立“一切围绕项目干”的鲜明导向,用更强的项目质态、更大的项目优势、更足的项目成色捍卫开发区尊严和荣光。

为承接重大项目落户,新区在招大引强推进会现场,发布位于8个园区板块的27处10亿元以上项目承载地块,总亩数达4898亩。其位置、面积、用途等信息被一一标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在会场大屏,吸引现场不少参会企业家拍照记录。

“坚持把‘一切围绕项目干’作为主旋律、最强音。”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新区把重大项目突破作为最硬核、最血性的任务,奋战“招大引强年”,争当“更强排头兵”。

当天的推进会上,新区明确了今年目标任务,拼抢全年9个园区板块实现30亿元以上项目全覆盖、当年开工率不低于70%,全区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占比不低于30%,30亿元以上项目的不少于10个,新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三个500强”企业不少于8家。招引方向既要顺着龙头企业产业链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也要重点招引各自板块产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

就在今年一开年,新区打响“双清”百日攻坚会战,以清理僵尸企业和低效企业释放发展空间,盘活要素资源。今年已新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152亿元。以项目的体量、投速、效益为综合评价标准,重奖重大项目招引有功个人。总投资160亿元的孚能科技项目已在新区进行三期项目建设,其第一引荐人薛阳获得单人最高奖励10万元。

新区今年还在社会网格、企业网格的基础上增设了项目网格。项目签约后,立即由各级领导牵头建立项目服务网格,及时跟踪解决项目方、企业家的问题诉求。

招大引强是主要任务,科技创新则是重要支撑。新区不仅一手抓“大而强”的招引,还一手抓“特而新”的培育。为此,镇江新区还将收集区内企业技术需求,做好关键技术研发孵化;因地制宜出台最适宜的人才政策,做好人才团队招引服务;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全周期培育计划,深化产学研合作。(徐园 李明明)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